close

 

 

鼎泰豐鮮肉粽

猶記高二的端午節前夕,啦媽得到兩顆鼎泰豐的粽子,立馬讓我們大家分食了一粒。

天啊!驚為天人的好吃!

LINE_ALBUM_20220601壯圍沙丘_220602_52

#鼎泰豐鮮肉粽 

醃過整條鮮肉鹹香貫穿湖州粽,這配料簡單,口感軟糯的粽子跟我們家常吃的北部粽完全不同。

啦媽說那剩下一個給你明天帶去學校當午餐。

彼時,對年幼的啦啦來說鼎泰豐可比珍饈,何況不是常見台式肉粽,也不是北部3D油飯,是金庸 《鹿鼎記》雙兒包給韋小寶吃的湖州粽。

於是滿心期待午餐便當時間的到來,還跟同學炫耀我今天中午要吃的粽子是鼎泰豐。

結果,BUT,當啦啦中午開箱的時候,發現這不是昨晚那個鹹口味肉粽,

這不是這不是這不是鹹肉粽!!!!!!!!!!!!!!!!!!!!!!!!翻桌

因為鼎泰豐有出甜的豆沙粽和鹹的肉粽,我媽得到的是一鹹一甜。

我雖熱愛甜點,但是正餐一定要吃鹹的,不然就覺得沒有吃飽。

 

鼎泰豐豆沙粽

#鼎泰豐豆沙粽

看看這個豆沙多綿密

啦媽跟我GG這種熱愛糯米製品之人,

可以自己喀掉一顆甜粽,

我覺得糯米吃多容易脹氣,西醫中醫都不許多吃

所以頂多節日嚐鮮一番,或許我該來去漢藥店抓點山楂茶配著吃。

溫馨提醒糖尿病高血壓的朋友

吃東西要稱重,

適量嘗一下口味就好喔~

以上是#啦啦憶兒時 健康報導

 

鼎泰豐官網傳送門

http://www.dintaifung.tw/%E7%B2%BD%E5%AD%90%E7%A6%AE%E7%9B%92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不良媽媽安琪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